計算冷凍/空調負載,選擇配管尺寸,繪製系統流程圖,自動選取合適的系統零組件

本軟體提供實務應用的快速簡單的解決方案。可以迅速比較龐大數量 CFC 替代冷媒的計算結果,可由空氣線圖到完整的建築物空調系統設計計算。

本軟體可以計算空氣流量、冷凍庫的冷凍負載與空調負載。本軟體可以進行單段與雙段壓縮循環設計,並且很容易對新舊冷媒進行相關零件選用。直膨、滿液式或二次冷媒中央系統最多可以搭配到 40 個蒸發器或冷排。

在估算冷媒性質後,可產生一個真實的焓值與對數壓力圖。對於非共沸冷媒,考慮溫度的滑落,使用蒸發溫度中間值的可用焓值進行計算。

所有的計算清楚顯示在同一個視窗,同時包含主要的影響參數。依據系統設計的熱力循環估算所需要的耗電、該效能下的使用成本,同時本軟體會自動選用所有必要的配管。變更配管的尺寸會即時更新計算,對主要特性的影響,如冷媒充填量、排氣溫度與必要的壓縮機排氣量或總能力亦同時會更新顯示。

設計結果將會將配管資料、閥件、集管與縮管匯總於零件表中,使得系統的材料與模具配置成本計算更為簡單。利用內建的符號可以迅速便利建立系統流程與接線圖。

基本功能介紹
14個CoolTool專屬模組

模組 1:單段壓縮冷凍系統
one-stage compression circuits

單段壓縮冷凍系統設計模組,考慮壓損、流速與卸載運轉的情形,自動計算選用配管規格與元件配置。

模組 2:雙段冷凍系統
Two-Stage

先進雙段系統的設計軟體,依設計運轉模式與壓縮機種類自動選用相關元件與系統管路配置。

模組 3:直接膨脹系統
Direct Evaporation

多組壓縮機並聯直膨系統設計模組,網絡配置最多可達 40 個蒸發器,依照所選取的零件自動產生系統流程圖。

模組 4:二次冷媒系統
Chilled Water

二次冷媒設計模組,網絡配置最多可達 40 個冷排 , 可以分別對每一支配管進行變更。

模組 5:滿液式冷媒系統
Flooded evaporation

滿液式冷媒系統設計模組,循環量可於焓值壓力圖上顯示熱力循環 / 依照建構的系統與其性能估算能源的消耗與 CO 2 排放量。

模組6:空氣線圖模組
h,x – chart

圖形化空氣線圖模組,可搭配各系統設計模組傳回負載值。可選擇 ASHRAE 或 Mollier 模式顯示溫度、相對與絕對濕度、焓值和密度線圖 / 可以縮放圖形顯示 / 藉由滑鼠移度顯示計算的空氣性質。

模組7:冷凍庫計算模組
Cooling Load

冷凍庫負載計算模組,可搭配各系統設計模組傳回負載值。可設計冷凍庫幾何形狀並依照所在地計算當地大氣負載 / 可利用編輯器編輯冷卻保存物品資料庫。

模組8:空調計算模組
Air conditioning Load

全能型空調負載計算模組,可搭配各系統設計模組傳回負載值。可對各面牆壁分別設定特性,負載可以依峰值顯示或逐時展示空調負載。

模組9:系統流程繪圖模組
Cool Draw

完整系統繪圖模組可搭配各設計模組使用,具有縮放功能 / 系統流程圖圖庫資料含 EN 1861 標準圖示 / 電力接線圖圖庫資料含 DIN 40 900 標準圖示。

模組 10:熱泵設計/折舊模組

完整熱泵設計模組,具有全球天候資料庫,計算相關負載與能源使用費用。

模組 11: CoolTool 工程報價計算模組

搭配系統設計模組,依照設定工資與材料費用輕鬆建立工程報價資料。

模組 12: 能源效率評估
CoolTool EnerSIm Pro Energy optimization

模擬比較各種系統與使用不同冷媒的能源耗用比較 / 可以依照年度與每日的模式計算不同冷凝溫度的操作費用 。

模組 13: CoolTool MonoFlow直膨雙溫系統
CoolTool MonoFlow

本模組是用以設計兩個蒸發溫度的並聯/串連直膨系統,管路網絡配置可達80組蒸發器。

模組 14: CoolTool 資料庫

內含超過8000種冷凍空調零件,資料來自世界各冷凍空調元件供應商,搭配負載計算條件自動選擇合用的系統元件。

洽詢專線:07-7873666  

軟體模組說明
14 個模組完整說明

Standard
中文 版操作手冊

Professional
試用版 下載

聯絡我們
請透過表單傳送訊息,或依下方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繫

台灣總代理

一丞冷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聯絡地址
  • 高雄市83164大寮區莒光一街12號
  • [ 大發工業區 ]
聯絡電話
  • 電話: 07-7873666
  • 傳真: 07-7872999